• 1
  • 2
  • 3
  • 4
  • 5
  • 6
  • 7
  • 8
首页關於我們公司簡介




印前噴墨之創新科技邁進




龍臣公司的創始由來





      龍臣印刷科技創立於1974517,是由創立者 黃火龍 (1912-2007) 與執行者 黃秀臣父子合作創業所以各取其名最後一字成立 "龍臣股份有限公司" 這是龍臣印刷科技的原始由來。執行者 黃秀臣1969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印刷科系,專研包裝印刷印前技術 (底片製作+製版作業)當時凹版印刷使用於TC (人造纖維)之昇華性油墨熱轉寫印刷剛剛萌芽,加上木紋/皮紋/壁紙/塑料地板等工業印刷的發,這些印刷沒有製版不行,凹版製版機材成為當時最的行業,凹印輥筒製版所必須使用的拷貝網目展與洋紅網目展"之引進,奠定了底片製作的基根,"凹版碳素感光紙"之輥筒抗蝕轉寫層的技術更奠定了凹版製版的基礎,從而後來由凹版轉向引進柔印的技術,2010年代之CTP(無底片柔印製版)+ CTF(噴墨底片機)從而確立了龍臣印刷科技在印刷業界印前的地位。



           

    

           龍臣公司   業務執行者 :   黃秀臣



 公司創立初期引進歐美各國之最先進製版印刷材料以供國內業者採用,(龍臣印刷科技於1980年代就率先引進感光性樹脂版材到台灣,時間上就比杜邦還早來台)因為材料的引進亦牽連到要有機器才能製版,所以也開始了製版機器的製造以供版材的製作,有了製版機器的製造就打開了外銷的市場,現在並發展到了自己創新研發的製版系統之全球行銷,接著又有了自有品牌的製版材料向全世界之已開發國家,開發中國家,未開發國家銷售自己的產品到目前為止總共已銷遍60餘國。

 

      這麼多年來所堅持的就是不論在機器或材料的研發設計, 生產製程, 品質監控與安裝試車等都要以柔印專業的技術與多年豐富的經驗做為後盾。

      

     本公司除了代理進口的材料商品之外 , 自行製造並行銷全球的產品有 : 替代感光底片之 雷射黑客列印加黑機 LaserBlack , 由於銀鹽感光材料的使用逐年減少多家知名的感光底片製造廠繼續生產之興趣缺缺 , 雷射  黑客列印加黑機 , 剛好能適時地取而代之 , 由於經濟實惠與使用方便,頗獲製版 , 印刷業界的廣大歡迎。



為了推廣國際化業務,進一步促銷自行研發之設備及材料, 龍臣印前科技公司在以下地區均有據點:

1987年 英國伯明罕

1990年 香港旺角

1994年 中國上海

1997年 日本東京

2004年 印度孟買

都有分支機構推展柔版印刷印前機器,設備及材料.



           


                                雷射黑客列印加黑機 LaserBlack 首場發表會 (2003年)




       接著就是 @ flexoBag 福瑞裝袋製版系統的開發問市 , 2008 年德國 DRUPA 的世界印刷展中搶先推出、公諸於世 , 並開始接單 , 客戶對於這種有別於傳統的柔印製版方式感到非常的歡迎 , 不只是製版快速 , 成本低廉 , 最主要的是用水洗版 , 除了可兼顧綠色與環保之外 , 光是遠離與有毒溶劑的接觸永保身體的健康及無污染的工作環境就已值回票價 , 就別說還可以節省 20~30% 的溶劑費用了。


       如此多項產品配套行銷 Flexo Total Solution with Automation柔印製版的整體解決方案與自動化 於是成型,而且缺一不可。一來可自行製作底片 , 二來可用水洗版降低成本更能節省很多的時間 , 使得製版速度能增快很多 , 又健康又無污染,一切都可自行搞定。是超完美的解決方案。



龍臣印刷科技 執行長黃秀臣先生在中國上海主持跨國性柔版與凹版印刷技術研討會






2014年以來,本公司致力於發展這兩項新產品, 已獲得歐美先進國家業界之認同,訂單源源而來, 肯定了我們的創新.


A. 無底片成像技術  CTP(Computer To Plate)

這種直接噴墨成像在版面上的最新技術,就是把原來噴印在膠片上以製成底 片的方式,就直接將影像噴印在版面上可省去底片,而且因直接成像,膠片與版材間零距離,使影像非常的鮮銳而且可省去真空吸氣(尤其是網版的網框)和版材搬運的麻煩與受損(尤其是大版材時),所須的材料只是噴墨機的墨水,不必使用膠片,可使製造成本降低很多,作業的過程也省去了不少的步驟,工人也可以更快速操作減少作業時間。其原理是把噴印底片的部份搬到一個平台上面,任何版材只是放在平台上就可以噴印成像,其噴印的時間就如同噴印在膠片上的時間一樣而且可以免用膠片,平台上面可以加上紫光線燈管在平台上就可直接進行曝光,噴頭的後面又可加掛IR(紅外線)以行墨水的即速乾燥,又可加掛LED / UV(紫外線)影像噴完後,就可馬上行硬化曝光。這是第二種選擇也是目前瓦楞印刷版與網版製版業者的最愛,將來可不怕感光底片的消失。



B.   膠片直噴影像  CTF (Computer To Film)

如果必須使用膠片來製版,要按照傳統的方式,才能安心使用的話,那麼膠片直噴影像就是應該的選擇,目前的噴印機/膠片/墨水/RIP分色過網軟體,已經有了大幅度的改進與2.3年的情況已有顯著的不同,想要使175線1%的光部/暗部網點成像與再現,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若說175線網點的多色印刷都能套印準確的話,那對某些印刷長度尺寸須要非常精準才行的業者來說就不必有所懼怕了,尺寸精準度可達1/10000(每公尺誤差0.1mm)的精密。就連感光底片在最後的乾燥過程經過高溫烘乾時的結果也是相同,更不用去說,透過鏡頭成像的扭曲與誤差變形了。


CTF由於各種膠片與墨水的行情混亂,品質/價格的相差也很大,(沒有強固的品牌可支撐消費者)相信有太多的使用者在4.5年前,就已經試過了CTF,心想好好來取代感光底片改變生產模式,可惜大都鍛羽而歸,因為結果與事實,實在差得太多太遠了。


噴印機大多數都須沿用日本製的機器,雖然成本貴了一點,但是在成像的精密程度與設定條件的選項方面,機器本身的優勢還是大大的提昇,比起價差幾千美元的中國製造機器,雖然同樣是使用日本的噴頭裝配而成,然而精度與可選項目與設定條件就相差太多了。


超黑墨水的使用,也是很重要的議題,除了不能使噴頭常常阻塞之外,順暢的列印,故障的率降低都是噴印機器所夢昧以求的,除此之外,好的黑墨水也使得機器使用的選項可以增加很多,而且可以活化了對噴印效果的精度/濃度/與效果…的選擇權。


RIP軟件,其實更是CTF底片製作的靈魂所在,除了上述各種機器精密,尺寸穩定,濃度超黑,具備各種選項等等其實都是RIP所附予的。NozzleBlack RIP是目前唯一使用Macintosh系統丟給噴印機作業的軟體,是由多位實際照相分色過網20多年經驗的師傳從實務中親身體驗而撰寫出來的軟件,他們能夠滿意的結果,就可保證噴印底片的品質與感光底片是沒有什麼差別的。


相信這些新產品的開發將重寫印前技術的歷史, 在經過45個年頭之後可使龍臣公司,永續地經營無限的發展。


 

龍 臣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FLEXO TECHNOLOGY INC.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化成433-1路號 郵編 24253
TEL:886-2-85221125
FAX:886-2-85221530
E-Mail:flexotec@ms32.hinet.net  
stampbag555@gmail.com   flexoctpinkjet@gmail.com  

www.flexotech.com.tw  www.ctpinkjet.com www.flexobag.us   www.stampbag.com

公司設立:1974年5月17日
創立者:黃火龍

執行者 :黃秀臣
銀行:台灣企銀五股分行、彰化商業銀行
業務內容:樹脂版、柔版、凹版各種製版機器、材料、製造銷售及柔版印刷機

交易商品:包裝印刷、相關製版機械、印刷機械、製版印刷材料之一切商品
海外
德國:DRENT-GOEBEL 平版輪轉機
美國:KODAK POLYCHROM INC. ,ROGERS CORPORATION
義大利:GIDUE 柔版印刷機
日本:東洋紡績株式會社,NOVATEC株式會社
銷售對象:
台灣與中國大陸地區政府製版,印刷工廠及一般製版印刷公司五百多家
出口國家:

英國,美國,德國,澳洲,紐西蘭,南非,日本,韓國,中東香港,中國,東南亞等三十多國 

 


   



               


  



龍 臣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FLEXO TECHNOLOGY INC.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化成433-1路號 郵編 24253


TEL:886-2-85221125


FAX:886-2-85221530

 
E-Mail:flexotec@ms32.hinet.net 
flexoctpinkjet@gmail.com 


| 更新时间:2022.01.06